你看前方灯火通明

【虚空/轩策】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副队穿的是谁的队服–下

–李轩x吴羽策
–竟然有后续想不到吧…其实本来是没有的,但这个就当揭秘啦
–上篇指路→点我






.01

        李轩听见吴羽策的呼喊连忙冲出来,屁股后跟着一帮没心没肺的队友。

        众人手忙脚乱扶起一脑袋撞墙上的杨昊轩后,李轩略有焦虑地问:“昊轩?有没有撞傻什么的?”

        杨昊轩晕晕乎乎地答:“……队长?”

        “完了,看来是傻了。队长都认不得了。”唐礼升一脸绝望。

        杨昊轩不理他们,继而一直盯着吴羽策看,目光专注而深邃。

        吴羽策莫名地哆嗦了一下,他侧过身子拍拍李轩,“咳咳,杨昊轩没事就好。队长我们……”

        “噢对!正好你们也要回宿舍吧,我们一起?”李轩连忙接下话茬。

        杨昊轩:我tm哪里像没事了?!

        “是啊一起一起。”众人附和着,驾起魂不守舍的杨昊轩不容置疑地跟着正副队长同流合污。

        回宿舍是一定会经过训练室的。走在后头的,嗯……我们暂且称他们为副队的队服解密小组,解密小组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伸长了脖子透过门缝望向里面,这求知若渴的精神真是难得。

        然而他们亲爱的李队长只是上前锁上了门,又和吴副队停都不带停一下地脚下生风,徒留解密小组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李轩步速极快,他的宿舍又是最近的一个,于是三步并作两步就推门进了宿舍,五秒后又闪身而出关上了门。

        他拿了一件队服搭在胳膊上。

        除了李轩的其他人又眼睁睁呆愣愣地看着李轩把队服递给吴羽策,然后吴羽策面不改色两秒就穿上了队服。

        除了李轩的其他人:谁能告诉我这又tm是谁的衣服?!

        贾世明偏头低声说:“这回总该是队长的了吧。”

        李迅专心致志地盯着吴羽策身上的衣服研究了一番,摇摇头,“这衣服这么齐整,总感觉像副队的。”

        盖才捷:“……???”

        “那个……你们快去休息吧。”吴羽策看着这一帮鬼鬼祟祟不知道在密谋什么的,低声提醒,然后不顾队员们诧异的眼光钻进了隔壁李轩的宿舍。

        李轩伸手挠了挠短刺的头发,憨笑着解释道:“副队说有个问题需要和我讨论一下,不解决他睡不着午觉。”

        众队员:哦。你们可真是勤奋好学啊。





.02

        下午的训练一切正常,吴羽策依旧穿着那件齐整的队服,貌似没有异样。

        然而那件被遗忘在吴羽策座椅上的领子微翘的队服,就这么在那儿躺了快一天了。不过倒不是很寂寞,因为时不时就有人偷偷摸摸地向它抛来一个深情(?)的眼神。

        转眼又临近饭点了,这次正副队长倒是察觉到到点了,或者说没什么事可讨论了更为准确。

        “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李轩扫视了一圈训练室,语气平淡,殊不知他抛出了一个连环炸弹。

        “有!”李轩话音刚落,李迅就从椅子上蹦起来举手大喊,神情急切。

        李迅果然是好学好问的好孩子啊,李轩心里啧啧赞叹。“什么问题?”

        “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得不到答案可能全队人今晚上都睡不着觉了。”李迅一本正经地说道。

        解密小组:迅哥干得漂亮。

        “噢你说说看?”吴羽策也明显起了兴趣,挑眉问道。

        李迅和左右同甘共苦的队友们交换了一个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眼神,深呼吸一次后面无表情声线平静地说:“请问,副队今天到底穿的谁的衣服?”

        老子终于问出来了!!李迅表面波澜不惊实际上心里瞬间开始狂欢,手舞足蹈用意念跳了一支欢快的芭蕾。

        “呃……”

        李轩和吴羽策都沉默了。解密小组也沉默了。





.03

        这件事说来话长。在很久很久以前……打住打住。我们是正经讲故事的人。

        昨晚上李轩日常秉着和副队时刻交流感情促进队内团结的理念,顺理成章大言不惭地踏进了吴羽策的宿舍。

        然后就看到了吴羽策在洗衣服。

        李轩脸色立马就变了,冲上去抓住了吴羽策罪恶的手,神情恳切真诚,“阿策,今晚有雨啊……”

        而冷漠的吴副队毫不领情,用沾满泡泡的手扒开李轩的,继续搓洗衣服。

        “我知道啊,只是天气预报什么时候准过。”

        好像有点道理。没错,李轩就这么信服了。

        于是李轩就站在一边无神地看吴羽策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洗完衣服,又看他准备拿衣架。

        好巧不巧,吴羽策翻遍了宿舍里的各个角落,就连床底下的旮旯角也趴着用手电筒照清楚了,也没看见平时晾衣服的衣架的半个尊容。

        李轩的眼睛开始有神了,闪着精光。

        “阿策你把衣服放我那儿晾吧。”

        吴羽策现在想说不都不行,只好应了,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妥。

        时隔很久后,吴羽策在又一次洗衣服的时候灵光一闪,一拍脑瓜子:为什么不能让李轩把他衣架拿过来,我在我自己宿舍晾???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你说为什么不能把衣柜里的衣架拿出来用?吴羽策表示这不ok。他习惯把当季的衣服都整齐地挂起来,而不是整齐地叠起来。

        当李轩美滋滋拿着吴羽策的衣服回自己宿舍晾晒时,惊讶地发现,吴羽策竟然把两件队服都给洗了……





.04

        那是一个平凡的夜晚。

        只是李轩和吴羽策听了一夜淅淅沥沥的雨声,而已。

        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05

        这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第二天一早李轩拿着自己的另一件队服迈着欢快的步伐敲响了隔壁宿舍的门。

        在对上吴羽策一脸我有起床气别惹我的表情后,李轩依旧笑嘻嘻,供出手中的宝贝。

        吴羽策没吭声,皱着眉注视了李轩一会儿,然后凌厉地拿过队服就往身上穿。

        李轩:感谢诚实守信的雨和神秘失踪的衣架帮自己的这个大忙。





.06

        李轩是多么和蔼慈祥的一个队长啊,特别宠队员。于是他稍显啰嗦地将这个曲折的过程陈述给面前一帮勤学好问的队员们听,队员们硬是听出了一股子炫耀的意味。

        吴羽策在一旁左耳进右耳出,并给连同李轩在内的其他人一人剐了一记锋利的眼刀,然而对于此时的他们来说,有讲得正欢的队长护体,这眼刀杀伤力为零。再不济,首当其冲的还是队长嘛。

        “没问题了吧?”李轩最后一个字刚落,吴羽策就冷声说道。

        唐礼升问:“有!请问后来队长从自己宿舍拿出来的队服是谁的!”

        李轩答:“你们副队的,晾了一上午,干了。”

        李迅问:“请问副队上午为什么把你的衣服落在了训练室?”

        李轩答:“他当时觉得有点热,就脱了,然后就忘了,我也忘了。”

        杨昊轩问:“请问队长您队服标签上为什么有副队的名字?而且字一点也不像您的……”

        李轩答:“那个啊……无可奉告。”

        杨昊轩:还无可奉告呢,该死的害我头上都撞了个大包。

        盖才捷问:“请问队长,您每晚去副队宿舍交流感情,又没有我们,怎么能促进整个团队的团结呢?”

        李轩答:“这个啊,是因为……等等???小盖你怎么也??”

        ……众人沉默。

        李轩懵:“不对,怎么扯到这个问题上了??”

        吴羽策适时地拍了拍桌子,手虚握拳放在嘴边轻咳了几声,“你们这是开记者发布会呢啊?”

        “走我们去吃饭,听说今晚有老鸭汤啊。”

        “小盖你没事吧?被什么妖魔鬼怪附体了?”

        “杨昊轩你别忘了这顿饭你得请我!!”

        解密小组纷纷识相地离开椅子簇拥着勾肩搭背离开了训练室。





.07

        吴羽策终于想起来那件在椅子上躺尸的李轩的外套,长臂一捞就捞到跟前,果断地翻到标签,然后李轩就觉得吴羽策周围的温度瞬间降了好几度。

        “李轩,解释一下?”

        “那个啥……我说梦游的时候写的,你信吗?”

        “……算了,吃饭去吧。等会儿没饭吃了。”

        “好,走咯!”





.08

        李轩才不会说出这件事。

        他有天心情不好,脑子里全是俱乐部方面漠然的话语和吴羽策那冷峻的表情,就把脸埋在衣服里将自己隐没一片黑暗中,暂时逃避那个纷繁复杂的尘俗世界,即使是自欺欺人,他也愿意在白日梦里想一想有冠军有吴羽策的美好虚空和未来。

        大口深呼吸数次后将心里面的酸意和阵痛统统打回去,抬头便发现标签这个可以写字的地方,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笔就准备往上面写“吴羽策”三个字。

        亏他在这种时候还能想到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真是感人肺腑。要不换一种字体吧,他想。可他除了自己平时龙飞凤舞的李轩体外,也不会什么其他的了。既然这样,那就一笔一划地写,既能不让人看出是他写的,也算是认认真真写他家阿策的名字了。想想以后都能把阿策随时带在身边,他嘴角不自觉就勾起了一个久违的弧度,心里美滋滋的,噼里啪啦放起了绚丽的烟花。

        至于为什么和杨昊轩的字撞起来了,李轩本人表示他也很无辜,纯属巧合啊这是。昊轩,这次算队长对不起你了,下次还敢。





.09

        “吴羽策啊,吴羽策。”

        吴羽策,真好听啊。

        李轩喃喃自语道。

        吴羽策会有的,冠军也会有的。








——————————————
–没想到这个小破段子竟然总共写了有5300左右的字数…结尾升华主旨失败1/1
–可能下一个破段子是写副队的衣架去哪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当然是不可能的说说而已说说而已…相信我,绝对不是轩哥故意拿走的,真的是策爷自己忘了放在哪儿了…
–承蒙厚爱。虽然不会说求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但是每一个热度和评论我都会开心上很长时间,每一个出现在我消息里的宝贝我都会点进主页看的,如果一见钟情(。)我也会给你关注滴!
–文笔不佳,脑洞也不有趣。沙雕段子也好,正经文也好,会一直写下去的,为爱发电为爱产粮,可能周更也可能月更,也可能年更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我还是一个手写lo主,不,应该说我本来是一个手写lo主,不知道怎么在沙雕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有的时候还会追追星啥的。所以关注我的时候需要慎重一点…
–真的是作业一堆没写完冒着生命危险码字我自己都感动了…好了都说了这么多了。
–我爱轩策我爱虚空!

评论 ( 6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星枕月 | Powered by LOFTER